输入法背景是什么

安能摧眉拱手 与庸人结友

信仰不可践踏!情怀不可泯灭!偶像不可侮辱!

关山北:

沉曜随安:

浅谈楼诚

在LOFTER上楼诚圈那些争吵让我心情很不好,后来再仔细想想就是觉得悲哀 ,蔡康永说过你可以诋毁一个人但是不要诋毁他的偶像,那其实是一种信仰。

楼诚于我就是一种信仰,一种中国最传统的观点里,所谓“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信仰。明家是大资本家,有钱有势,在上海的地位也是举重若轻,可是他们却愿意为无数的无产阶级奋斗,愿意为此背负骂名,愿意为此生活在无尽的黑暗里,与各方势力周旋,白天黑夜不得安宁。

鲁迅先生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所以,有明镜放弃了自己的青春与爱情,发展民族工业,冒着生命危险一次次为前线战士提供物资与药品;所以,有明楼顶着三重身份,做不了一个“正常人”,在黑暗里呕心泣血,隐忍付出;所以,有明诚在人前永远一副忘恩负义的模样,人后却要周密的补充着所有的细节,做地下斗争;所以,有明台不顾小少爷的高贵身份,毅然决然地辍学入了党校,为了理想可以刺杀大哥,可以毁掉自己在军统的路,甚至可以放弃生命。

明镜,明楼,明诚,明台,他们真的都是非常伟大的人物,没有他们换不来和平与胜利,更换不来我们的新中国。所以作为后代的我们,应该给予他们绝对的尊重和敬仰,而不是一味地狗血编排,为虐而虐,更不应该把他们当成韩剧言情来对待,认为他们是只有感情没有理性的人,认为他们真的只在谈笑间就可以窃取情报,完成任务。

为什么楼春是一场悲剧?因为“卿本佳人,奈何做贼”。留学归来的明大少爷心里有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他不想亡国,所以必须为此努力;然而此时的汪大小姐再不是从前跟在他身后的那个纯真可爱的小妹妹了,她是汉奸,是卖国贼。同样,为什么楼诚可以在一起?难道因为明楼的恋童癖占有欲,或者因为明诚阴暗的心理?绝对不是!我认为楼诚的感情非常高尚,他们能够在一起,是因为理想的高度一致,都身处黑暗而心向光明,绝不会辜负了这片土地,他们都是抗日者,都愿意“生于斯,长于斯,埋于斯”。家国天下,一定高于儿女情长,也永远高于儿女情长。

我自认是个文笔不佳的人,所以我尝试过写凌李,也尝试过写谭赵,可以关于楼诚,我真的一次也不敢想。因为他们太伟大,如果写不好,那么,不添乱即是最好。

因为安安静静的喜欢着楼诚,信仰着楼诚,就是一件值得骄傲又深觉幸福的事情。

写文是每个人的自由,可是作为楼诚的铁粉,我依然希望每位作者都可以维护楼诚圈的一片净土,尊重先人,尊重伟人,端正三观,科学写文。

另外,我想感谢那些同样愿意维护这片净土的太太们,相信楼诚是我们共同的信仰,相信我们的情谊会摆在那儿呢,相信楼诚圈会更加干净。 @Lemon cookieฅ  @冰雨寒月  @维木向东  @琅琊一只合鸟米青  @兔斯米  @米卡米卡米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战国雄银-不污不舒服司机

评论(1)

热度(419)